RSS

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

烤肋排 (食譜作法)

DSC00134

肋排上面抹油, 灑上一些 La Grille 的Montreal chiken 和Mrs Dash Seasoning. (中式的可用淡淡的一層五香粉和沙茶粉代替)

DSC00128

放入300度的烤箱, 烤2.5小時, 取出抹上美式烤肉醬後用 400度的烤箱, 烤10分鐘. (中式的可試試梅醬哦!!)

DSC00130


2008年2月9日 星期六

青蔥麵包 與微波爐發酵法 (食譜作法)

DSC00036


A----------------
溫水80g
酵母 8g

B----------------
高筋麵粉 400g
奶粉 24g
糖 60g
鹽 少許
牛奶 100g
蛋 一粒
無鹽奶油 60g (室溫)

C--------------
蔥花
沙拉油
胡椒鹽
咖哩粉

D--------------
蛋黃一個+ 一湯匙的水

1..取一小碗 將A 料混合溶解
2..另取一大碗, 放入B 料, 將A 加入B料裡 攪拌均勻之後
3..取出, 放在桌上推揉, 約10分 直到麵團表皮光滑及可
4..發酵到兩倍大後, 取出 (微波爐發酵法 1-1.5小時)
5..分成 12 小塊之後, 揉成圓形
6..再讓到小麵團2 次發酵 發到1.5-2倍大後 (微波爐發酵法 45分-1小時)
7..在麵團上擦上 D 料的蛋液, 放置上調好的 C料 蔥花
8..用350烤15分

DSC00033


**因為加拿大現在是冬天, 很冷.... 所以我是用微波爐發酵.
微波爐發酵的作法, 取一杯冷水, 微波到滾 把電源關掉, 把麵團放進微波爐裡, 借著蒸氣和杯子的熱度發酵.

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

布布高升 - 烤布丁 (食譜作法)

IMG_1499.jpg

我也好久沒寫食譜啦! 哎,從台灣回來之後都很懶的煮菜了. 能當少奶奶不用煮菜的日子真是好呀!! 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, 我就來嘗試一個烤布丁吧! 祝大家布布高升.

焦糖的部份
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
白糖 半杯
水 3 大匙

熱水 3 大匙

1. 白糖+水 混在一起煮5分鐘, 待顏色轉成金黃色, 然後變成棕色時, 馬上加入3 大匙的熱水. 這時焦糖的顏色就會轉變成深咖啡色.
2.把焦塘放入小容器裡, 或一個八寸的烤盤. 待涼之後加入鮮奶蛋糖水

*放入熱水時要小心, 焦糖會噴起來, 還要小心蒸汽.
*焦糖的顏色從金黃色轉成棕色,加水時千萬不能等到深咖啡色才加熱水, 不然焦糖會變苦. 加熱水之後焦糖會轉變成深咖啡色. .

鮮奶蛋糖水的部份
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
鮮奶 1000 cc ﹦4杯
白糖 半杯
香草精 1 大匙
3. 放在一個大鍋裡 煮到80 C 鮮奶的表面冒煙(不能滾)時離開爐子
蛋 6 粒
4. 放在一個大鍋裡攪散. 把鮮奶糖水加入蛋的鍋子裡攪勻.
5. 用過濾網分別把鮮奶糖水放入已經鋪有焦糖的容器或烤盤裡.
*焦糖必須硬了才能加入鮮奶蛋糖水
6. 小容器蒸10 分鐘, 八寸的烤盤 蒸15 分鐘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