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

健康蔥油餅


我忘了在餅中塗油, 哈哈哈!!
所以我的蔥油餅 一點也不油. 哈哈!! 所以才叫健康蔥油餅嘛! 因為偶忘記在餅中塗油.

食譜如下;
材料:蔥、中筋麵粉250g、滾水125g、冷水50g、胡椒鹽2茶匙、沙拉油

做法:
1. 蔥切細(愈細愈好,可以切成蔥花後再整個剁細 我是用蔬菜攪拌器 哈)
2. 燙麵;250g麵粉倒入滾水,用筷子攪拌均勻(此時應該看起來有一顆一顆的小麵團,停放10分鐘
3. 麵團加入冷水和胡椒鹽,攪拌均勻,再等10分鐘
4. 桌上撒上一層薄薄的麵粉,手上拍點乾麵粉, 將麵團揉勻,最後用保鮮膜蓋好,等10分鐘


5. 將麵團分成5份,每團前後沾點乾麵粉,然後放到撒上薄麵粉的 桌上桿平。
*不用太薄,大小大概直徑12公分左右即可
6. 在桿好的麵皮上均勻鋪上蔥、和油(我忘記塗油 其實沒塗油也粉棒喔)

7. 將麵皮像捲蛋捲一樣地捲起來 兩手各抓麵皮的一邊,把蔥油捲邊甩邊拉長, 蔥油捲可以盡量拉,不要斷就好了

8. 把動過增高手術的蔥油捲像霜淇淋一樣往上盤起來,再蓋上保鮮膜等10分鐘

9. 將盤好的蔥油捲桿成圓餅

4 意見:

沙子娘 提到...

做得很漂亮喔! ^_^

做餅真的很好玩..可以和老公一起做增加感情 呵呵!

Claire Shieh 提到...

David 他吃就好了啦
他好高興我學做餅哩

其實我很怕用麵粉做東西的
因為以前很少做 沒經驗

現在我也慢慢的覺得麵粉還蠻好玩的
謝謝啦

匿名 提到...

这是我第一次到你的blog 来,发现这里有好多美食哦!看到都留口水了?

Kate

blog marketing 提到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