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

牛肉麵 (食譜作法)


材料:
  一條 紅蘿蔔(切成1/4的長條狀)、二顆 蕃茄(先燙過熱水去皮備用)、一顆 洋蔥(剝外皮不切)、一根青蒜(切成1/4的常條狀)、四片 薑、一個 滷包(中藥店或超市買的均可)、5 大匙 牛頭牌沙茶粉、4 大匙 辣豆瓣醬、1 小匙 辣椒醬、1 小匙 鹽、1 1/3杯(約315cc) 醬油、1 大匙 冰糖、3 大匙 酒、3.25磅(約900克) Chuck Eye Roast牛肉,切成塊狀先用滾水川燙一下備用、12杯(3000cc) 滾水
 
做法:
將所有的材料先拌炒出味(3000CC滾水和川燙過的牛肉除外)。
然後加入牛肉和3000cc的滾水。蓋上鍋蓋開大火煮滾後改以中小火悶煮約2.5小時。
掀蓋子後再以中火悶煮約半小時即可。煮後將蔥,薑,蒜和紅蘿蔔撈出扔掉,(因為我只要這些菜的甜味入湯裏,所以上面有註明切常條是為了能夠方便撈出來用,但記得留下滷包喔!)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