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2007年7月14日 星期六

披薩皮 (食譜作法)


1 1/2杯溫水
1湯匙乾酵母
1湯匙蜂蜜
4杯麵粉
1/2茶匙鹽
2湯匙橄欖油

在大碗中混合水、酵母、及4茶匙麵粉。用濕布將碗覆蓋放在溫暖的地方30分鐘。
加入剩下的麵粉及鹽,擀10分鐘,直到麵團細緻揉勻,移到大碗用濕布覆蓋放在溫暖的地方1天的時間。要烤之前, 加入橄欖油揉勻後擀平放在16吋烤盤中。

披薩皮吃不完, 可以先用保鮮膜包起來, 然後冷凍.
要吃的前一晚再拿出來解凍, 然後擀披薩皮前揉一揉就可以了.

1 意見:

JE 提到...

哈囉~我是JEFF,因看到你的網誌中的披薩相當美味可口,因此也想如法炮製一番,但能否跟你請教材料上的劑量問題呢?如你所謂的『杯』是指多大的杯子,或換算後是幾公克呢?
另外『在大碗中混合水、酵母、及4茶匙麵粉』,這句話是只要先揉成麵糰嗎?還是不用呢,是四茶匙還是4杯??

『加入剩下的麵粉及鹽,擀10分鐘,直到麵團細緻揉勻,移到大碗用濕布覆蓋放在溫暖的地方1天的時間』這段話是指整個發酵時間需要一天的時間嗎??

以上是我的疑問,希望您能協助我,謝謝!

JEFF